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2 00:39

麻省理工和阿姆斯特丹联合研发无人驾驶船只

麻省理工学院一直在与阿姆斯特丹先进城市解决方案研究所合作研发自动驾驶船只。最后的项目是一个全尺寸的、完全自动的机器人自动驾驶船只,准备投放到阿姆斯特丹的运河中,它能够搭载多名乘客。

最初,麻省理工学院项目是在该大学的一个水池里开始的,原型是小规模的。2020年,麻省理工学院生产了一个半规模的模型,长度为两米,用来炫耀其自动导航技能。现在,该项目已经生产了一对全尺寸的机器人自动驾驶船只,其大小可以携带五个人在阿姆斯特丹的运河上舒适地行驶。然而,载客并不是机器人自动驾驶船只提供的唯一用途。

它们还被设计用来收集漂浮在水面上的垃圾,运送货物。另外,当提供随需应变的基础设施时,这种机器人自动驾驶船只可以聚集在一起,并相互搭接,形成一个浮动的平台,用于无数的用途。该机器人自动驾驶船由电力驱动,以无线方式充电,每次充电能够运行10小时。此外,最新版本还改进了近距离接近模式,旨在为基础设施的需要进行搭接。

麻省理工学院还为船队提供了改进的动态定位,使它们能够安全地在水域中航行。控制系统也可根据船上的人数进行调整。船上的导航系统利用GPS在两个地点之间自动选择一条安全路线。该船还可以连续扫描其环境,以避免障碍物和其他船只、桥梁和支柱等物体。

激光雷达与排列在机器人船周围的摄像机相结合,使其能够360度地观察周围环境。设计师称这些传感器和摄像头为"感知套件",能够捕捉到船只无法识别的未见物体,这些物体被标记为未知。然后,研究人员可以在一天结束时梳理该船收集的数据,并为船只工作中无法识别的物品贴上标签。这一过程使系统能够在现实世界中遇到新的物体时学习这些物体,并能够安全地避开它无法即时识别的物体。用于自动驾驶船只的控制算法与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算法非常相似。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