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7 16:46

杭州微念申请李子柒商标被全部驳回:李子柒和杭州微念什么关系?

今日,杭州微念申请李子柒商标被全部驳回的消息登上热搜。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李子柒正式起诉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此外,该公司申请的李子柒商标均被驳回,商标流程状态变更为无效、等待驳回复审等,国际分类涉材料加工、餐饮住宿等。

据悉,杭州微念公司成立于2013年2月,2019年12月起,该公司接连申请多个李子柒商标。

很多人好奇,李子柒和杭州微念到底是什么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杭州微念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具备孵化与深度整合KOL(关键意见领袖)能力的新消费品牌公司。自2016年4月从筹备MCN开始,微念麾下收揽了一众知名网红。随后李子柒的加入,让其名声大噪。

股东信息显示,杭州微念的大股东为刘同明,持股比例为19.45%。第二、三大股东分别为苏州铧兴志豪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微梦创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0.496%、10.008%。

此外,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371%,为第十六大股东。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为字节跳动全资子公司。

而作为李子柒IP的创始者、公司流量的最大贡献者,李佳佳本人却未持有杭州微念的股权,无法获益。

天眼查APP显示,10月25日,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刘同明、MCN机构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相关案件新增立案信息,一审原告为子柒文化,被告为杭州微念,刘同明。经办法院为四川省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股东信息显示,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由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和李佳佳(李子柒)分别持股51%、49%。

专家表示,杭州微念才是子柒文化的最大股东,拥有相对控制权。按照公司法,更换执行董事和法定代表人属于只需半数以上表决权即可通过的一般表决事项。

若子柒文化的公司章程未进行特别规定,持股51%的杭州微念具有强行罢免李佳佳(李子柒)的职务、并接管公司的能力。

此外,公司日常的经营方针和投资计划、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等都属于一般表决事项,也在杭州微念左右决策的能力范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淘宝下场做MCN,谁将受益?

剪映的AI革命,字节的AI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