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1 10:34

软件自由保护协会正式起诉Vizio:后者一再不履行GPL基本要求

软件自由保护协会(SFC)近日宣布,将正式起诉美国电视制造商 Vizio 公司,指责后者一再不履行通用公共许可证(GPL)的基本要求。这家501(c)(3)慈善组织是一家非营利组织,为自由和开源软件项目提供基础设施支持,维护用户在版权许可和 GPL 下的权利。

它的一些成员项目包括 BusyBox、Git、Homebrew、OpenWrt 和 phpMyAdmin。作为其使命的一部分,保护协会协助成员项目执行 FLOSS 许可证的条款,包括通过诉讼。

软件自由保护协会认为,Vizio 公司的电视产品包含有 copyleft 许可证的软件,但该公司在 2018 年以来多次尝试联系后拒绝提供源代码。Vizio 也没有告知客户其捆绑的软件所包含的权利。

软件自由保护协会执行董事凯伦·桑德勒(Karen Sandler)说:“我们代表电视的购买者提起诉讼,以支持版权保护。在多款旧产品上我们已经多次要求他们进行配合,但是对方始终没有提供源代码的来源或者其他资源。Copyleft 可以帮助我们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控制我们的技术,这对消费者是一个巨大的好处”。

在 GPL 执行的一个新的转折中,该组织是代表个人消费者提出这一诉讼,而不是传统的为有关GPL代码的版权持有人辩护的途径。

软件自由保护协会认为,Vizio 公司被指控的不合规行为使消费者无法维修他们的设备,无法改进和控制它们,也无法通过修改来减少监视和广告。投诉全文包括消费者如何从获取源代码中获益的例子。在该组织宣布的诉讼中,Sandler 强调了拒绝消费者获得代码的环境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