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0 20:15

阿里云发布第四代神龙架构 云计算进入5微秒时延时代

【TechWeb】10月20日消息,在2021云栖大会上,阿里云宣布推出第四代神龙架构,这是飞天云操作系统新一代虚拟化技术,首次搭载全球唯一的大规模弹性RDMA加速网络,网络延迟整体降低80%以上。神龙4.0带来的计算架构革新,将云计算首次带进5微秒时延时代。

相比传统TCP协议,RDMA能大幅降低网络通信延迟。阿里云采用软硬一体化的设计思路,将弹性RMDA的加速能力融入公共云,让RDMA从HPC类应用,走向支持通用类计算场景,为Microservice,Serverless,Service Mesh等云原生技术大爆发提供技术支撑。

此外,第四代神龙还大幅提升了基础带宽、块存储、IOPS等核心性能。在深度学习场景下,第四代神龙可提升分布式NLP和视觉计算30%的训练性能;在大数据场景下,可提升Spark30%的计算性能;在数据库场景下,MySQL性能最高提升60%、Redis混合读写吞吐量可提升130%;NginxSSL建连每秒吞吐性能提升420%。

阿里云基础产品负责人蒋江伟表示,作为新一代虚拟化技术的代表,神龙在设计之初就是因云而生的,这次升级一口气在IO加速、芯片级安全、云原生弹性和高速网络四大领域做了非常多的优化,为数据库、AI、大数据等通用场景带来性能的飞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