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0 19:35

开源趣闻:AMDGPU驱动调用了Linux内核中的Intel新伙伴分配器代码

Phoronix 报道称:作为改善视频内存管理工作的一部分,负责开发 AMDGPU 内核图形驱动程序的工程师们,现正希望利用英特尔在 i915 更新中引入的伙伴系统内存分配器(Buddy Allocator)代码。据悉,后者是英特尔为其专用 GPU 提供设备本地内存支持工作的一部分,其中包含了内存区域和其它概念变动。

Phoronix 指出,Buddy Allocator 用于将系统内存资源执行等分操作,直到满足内存请求的需求为止。

而本文提到的新伙伴分配器代码,正是英特尔 i915 内核驱动程序的一部分。现在,AMDGPU 开发团队出于同样的目的,也希望在其功能改进工作中调用这一最佳开源用例。

据悉,周二推出的一组 13 个补丁,将伙伴分配器挪到了 i915 驱动程序本体之外,并转入了公共直接渲染管理器(DRM)区域。

这使得包括 AMDGPU 在内的第三方驱动开发者,都可在兴趣加持下轻松使用、并对相关代码实施各种底层改进。

对于非 Linux 爱好者来说,这种互惠互利的开源举措似乎有些陌生。

但通过分享共用 Linux 内核中的现有优秀代码,即使竞争厂商,亦可在其驱动程序之间融入大量基于通用许可的 DRM 内核与 Mesa 用户空间代码。

有趣的是,早在几年前,AMDGPU 的调度程序,也转成过类似的 DRM 通用代码。

在那之后,其已被英特尔和其它 DRM 内核驱动程序改编再利用,因为它已被证明工作良好。

最后,AMD 借鉴 Intel i915 伙伴分配器代码的补丁和其它相关改进,目前正出于接受公众审查的阶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