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0 06:44

股讯|纳指五连涨 特斯拉股价因市场份额下跌六连涨终结

纳指涨0.71%,报收15129.09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投资者看好企业第三季度业绩,美股今天收高,纳指五连涨。截至收盘,道指涨198.7点,涨幅为0.56%,报收35457.31点;标普500指数涨33.17点,涨幅为0.74%,报收4519.63点;纳指涨107.28点,涨幅为0.71%,报收15129.09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多数上涨: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大多数上涨: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百度已动用资本回报率仅5.7% 更在意长期增长

已动用资本回报率计算公式为动用资本回报率=息税前利润(总资产-当前债务),具体到百度(2021年6月份之前12个月的数据),0.057 = 190亿元 (3890亿元 – 650亿元)。从绝对数值来看,5.7%的已动用资本回报率并不算高,但接近交互媒体和服务行业的7.1%。

乍一看,百度已动用资本回报率趋势并不能给人以信心。5年前百度的这一指标是8.5%。但是,鉴于百度动用的资金和营收在双双增长,它当前的策略似乎是牺牲短期利益追求增长。一旦投资项目获得成功,对于百度股价是长期利好。

常规交易中百度涨7.96美元,涨幅为4.65%,报收于179美元。

发布倚天710芯片拉升阿里巴巴股价大涨逾6%

阿里巴巴昨天发布了自主研发的云芯片倚天710,今天常规交易中其股价上涨10.18美元,涨幅为6.1%,报收于177美元。

阿里巴巴称倚天710采用先进的5纳米工艺制造,是业界性能最强的ARM服务器芯片。倚天710将被应用在阿里巴巴的云计算服务器中。对于阿里巴巴减少对其他芯片厂商依赖、发展云服务而言,这是重要的一步。倚天710的发布,也向外界发出了一个明晰信号:阿里巴巴不只是一家电商公司。在科技产业受到芯片荒影响的当下,倚天710的发布也给予了阿里巴巴一定的优势。

今年大多数时间阿里巴巴股价一直处于下跌趋势,但最近似乎有逆转的迹象。10月份以来阿里巴巴股价累计上涨约20%。目前阿里巴巴市盈率仅为18倍,尤其是考虑到其增长速度和在技术方面的优势,其股价还是颇低的。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市场份额下跌、提货等待时间延长 特斯拉股价终结六连涨

征信巨头益博睿(Experian)发表报告称,今年前8个月特斯拉占到美国电动汽车上牌量的63%,上年同期是80%。特斯拉市场份额下滑的背景,是其销量增长了约67%,第三季度特斯拉电动汽车销量增加约4万辆。

但等待提货的时间和价格也在“增长”。特斯拉本月将Model 3和Model Y美国售价上调2000美元,这是它今年第七次上调价格。目前客户订购Model 3标准里程+版,提货等待时间长达7个月,比今年早些时候长了1个月。Model Y提货等待时间略短,但也需要等到明年4月。提货等待时间最长的是Model S长程版,需要等到明年6月份,比今年早些时候长了1、2个月。

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跌5.84美元,跌幅为0.67%,报收于864.27美元,终结之前的六连涨。

Netflix Q3新增用户远超华尔街预期 每股收益增长83%

Netflix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利润为14.5亿美元,每股收益为3.19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74美元增长83%,超过分析师预期的2.57美元。营收由上年同期的64.4亿美元增长至74.8亿美元,符合华尔街预期。

Netflix第三季度新增付费用户440万,超过它之前预期的350万以及华尔街预期的378万,这使得其用户增长至2.136亿,部分原因是《鱿鱼游戏》热播。管理层预计第四季度将新增850万用户。华尔街对Netflix第四季度新增用户数量预期平均为840万,投资公司Stifel分析师斯科特迪维特(Scott Devitt)表示,更有吸引力的原创内容、开拓国际市场,将使Netflix第四季度新增逾1000万用户。

常规交易中Netflix涨1.03美元,涨幅为0.16%,报收于639美元。发布财报后的盘后交易中,Netflix股价涨幅一度接近2%。今年以来Netflix累计上涨17%。(作者/霜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