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9 14:20

阿里巴巴平头哥玄铁 CPU 出货量已突破 25 亿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9日消息:在今天的2021云栖大会现场,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宣布,玄铁CPU已出货超25亿颗,成为国内应用规模最大的国产CPU。

玄铁系列处理器是平头哥面向IoT端侧应用开发的自研CPU,采用自研和RISC-V两大架构,覆盖从低功耗到高性能等各类场景,玄铁CPU已被广泛应用于机器视觉、工业控制、车载终端、移动通信、多媒体和无线接入等领域。

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宣布,平头哥开源玄铁 RISC-V 系列处理器,并开放系列工具及系统软件。这是系列处理器与基础软件的全球首次全栈开源,将推动 RISC-V 架构走向成熟,帮助 RISC-V 软硬件技术加速融合发展,推动创新落地。

玄铁 RISC-V 系列处理器源代码下载地址:

平头哥芯片开放社区(OCC)https://occ.t-head.cn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