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1 14:22

马斯克担心特斯拉柏林工厂可能出现劳动力短缺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1日 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六对该公司在柏林郊外的新超级工厂的人员配备表示担忧。

据报道,马斯克周六表示:“我们有点担心找不到足够的人。”“我们真的需要优秀的人才从欧洲各地来到这里。”作为在柏林-勃兰登堡新超级工厂举办的音乐节的一部分,马斯克的评论是在现场直播中发表的,预计柏林工厂生产的车辆将在几周内开始下线。

自2019年宣布建厂以来,该工厂的员工招聘问题就一直在酝酿之中。 一些观察人士指出,美国和德国之间的工作文化存在明显差异。

今年早些时候,当地报纸Handelsblatt报道称,该公司正在努力填补工厂的职位空缺,称德国缺乏熟练的电池工人。该工厂原定于7月开业,但该工厂的建设因一些问题而放缓,包括文书工作要求。

特斯拉在7月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最新季度文件中表示:“我们目前正在根据有条件许可建造柏林超级工厂,以期获得最终许可。”

马斯克曾表示,柏林超级工厂计划周产能为1万辆汽车,年产能超过50万辆。该工厂主要生产的车型为Model 3和Model Y,提供给欧洲市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