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1 07:51

埃隆·马斯克称监管不可能"摧毁"加密货币而只能减缓其发展速度

每当比特币或以太坊等加密货币的价格出现大面积下跌时,有些人就发誓这种货币注定要失败。最近,当中国方面直接禁止销售所有加密货币的挖矿和交易时,这些想法更是得到了强化,这对去中心化的货币是一个巨大的打击。然而,尽管有这些挫折,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认为加密货币将继续存在。

更具体地说,他认为"不可能"从一开始就摧毁加密货币,尽管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可能可以这么做。那是因为只要世界上有缺陷的金融系统,就会有那些人寻求替代方案。而加密货币的好处太大,难以在未来被忽视。它们是对大型政府权力的一种制衡,且与"传统"货币系统相比,有可能减少"错误和延迟"。

虽然马斯克认为加密货币的好处和广泛采用使政府难以消除它们,但他承认,强力的监管甚至禁令肯定可以减缓它的进展。阻人们合法获得和交易加密货币是抑制其传播的主要手段,但由于许多加密货币为交易者提供了匿名性,只要交易是在Coinbase等主流平台之外进行的,就几乎不可能完全杜绝它。

马斯克似乎认识到了这个事实。当被问及美国政府是否应该通过联邦法规干预加密货币的发展时,马斯克只是建议他们"什么都不要做"。

当然,马斯克支持加密货币的表态并不新鲜。这位亿万富翁长期以来一直是加密货币的推动者,特别是Dogecoin和比特币。事实上,特斯拉今年早些时候宣布,截至2月份,它已经购买了价值高达15亿美元的BTC。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