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9 15:39

知乎:共清理病媛相关违规内容6条 禁言账号2个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9日 消息:病媛是指在社交平台上声称自己患甲状腺癌、甲状腺结节、乳腺癌、抑郁症,配着带妆的精致住院图片介绍自己患有某种疾病的人。在此过程中向网友们介绍疤痕修复贴、保健品等产品谋取利益。

对此,有媒体认为,在医院里化妆摆拍是对病痛折磨患者们的不尊重。向消费者推荐未经权威机构认证过的产品涉嫌虚假宣传。

就在刚刚,知乎官方表示,针对营造错误价值观,对借「病媛」引流或恶意营销的违规信息展开清查,并集中打击和处理了相关帐号,截至9月29日9时,知乎全站共清理相关违规内容6条,禁言账号2个。

知乎表示,坚决清理和打击宣扬错误价值观的不良信息,努力提高平台内容质量,同时欢迎广大知友对不良信息或帐号进行举报。

此前,快手方面也曾表示,将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病媛”营销行为。截至目前共处置违规视频117个,违规帐号8个。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