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9 15:34

病媛事件当事人发声引关注!平台开始打击相关信息:知乎全站清理

前段时间,佛媛”因影响恶劣被网友痛批之后,官媒也站出来谴责,各大平台随后展开了一波清理,目前佛媛”相关内容已经成为过去式,但是近期却出现了一波病媛”。

据悉,病媛”是在各大平台活跃的网红,他们穿着病号服,化着精致的妆容,神色甜美在医院的病床上躺着。下方的介绍则声称,自己患癌症、抑郁症等疾病,但其最终目的是为了推销自己的产品,为了带货

需要注意的是,今天上午被打上病媛”标签的当事人公开发文称自己确实有甲状腺方面的疾病,并且做了手术,而且自己从未进行过直播带货,称将对此事进行维权。

此事也引发了网友的激烈讨论,但暂且不论这位博主的真假,目前网络上确实有一群人在通过这种方式炒作,并引流带货等。

对此,国内最大的公开社交平台之一知乎第一时间行动,知乎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净化内容生态环境,在北京网信办指导下,知乎依据《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及《社区管理规定》等社区公约,针对营造错误价值观,借病媛”引流或恶意营销的违规信息展开清查,并集中打击和处理了相关帐号,现向大家公示清查进度。

截至9月29日9时,知乎全站共清理相关违规内容6条,禁言账号2个。

知乎表示会坚决清理和打击宣扬错误价值观的不良信息,努力提高平台内容质量,同时欢迎广大知友对不良信息或帐号进行举报,一同构建良好的传播秩序,确保和谐清朗的舆论氛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6万粉丝,带货16万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