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7 12:49

高价回购准新车?奔驰、宝马回应:非官方活动

按照惯例,一辆新车还没上路,从它开票后的第一秒,贬值就已经开始了,更不用说开了一年的车。

近日,在国内各地的二手车市场出现高价回购奔驰宝马等准新车的活动。

据媒体报道,近日热传的宝马通过发票价回收去年销售的汽车,从而获得汽车芯片的传闻并不属实。

此外,奔驰中国方面,同样表示:不是官方活动。”

另有奔驰经销商表示,目前确实有地方在进行二手车原价回收,主要原因还是新车供应不足。由于新车等待时间长,并且一些新车价格优惠幅度很小,部分消费者就将目光转向了二手车。这使得二手车价格也出现了量价齐升的现象。

此前有分析认为,整车厂可能希望拆解二手车获取芯片,然后腾挪零部件折机售出。在芯片短缺的情况下,看似反常之举或比购买等待芯片成本更低。

2021年上半年,全球出现了一轮缺芯危机”,汽车领域,全球汽车累计停产数约为300万辆,甚至10元的芯片被炒作到了400元。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田玉龙此前表示,缺芯”原因主要是两个:

一是全球疫情暴发使得制造企业普遍放缓了产能扩充计划,这样造成了产能供应和需求间的错配;

二是疫情持续不断反复,使一些国家和地区关停了一些芯片生产线,这样造成了产量减产,使得部分芯片出现了断供现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