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1 12:58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已确立全球创新领先者的地位

9月20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GII,中国位列12位,比上一年提升2位,WIPO表示中国已确立全球创新领先者的地位。

尽管全球遭遇了2019新冠疫情,但WIPO发布的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世界上许多地方的政府和企业加大了创新投资,这说明人们日益认识到,新想法对于克服大流行病以及确保大流行病后的经济增长而言至关重要。

WIPO表示,GII在对全球经济体创新能力和创新产出的年度排名中显示,仅有少数经济体(大多为高收入经济体)始终名列前茅。

然而,包括中国、土耳其、越南、印度、菲律宾在内的部分中等收入经济体正在迎头赶上并改变创新格局。

瑞士、瑞典、美国和联合王国继续领跑创新排名,在过去三年内均位列前五。

大韩民国于2021年首次跻身GII前五,另有四个亚洲经济体进入前15位:新加坡(8)、中国(12)、日本(13)以及中国香港(14)。

GII指数报告中提到,自2013年以来,中国的GII排名稳步上升,已经确立了作为全球创新领先者的地位,接近前十名。

中国拥有19个全球领先的科技集群,其中深圳-香港-广州和北京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菜鸟还有比IPO更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