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9 19:53

直播:河南卫视中秋奇妙游 展现我国多个种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元宵、端午、七夕之后,河南卫视又又又来炸场”了。9月19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中午,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正式对外公布了旗下的中国节日”系列节目《中秋奇妙游》的详细剧透”。这次站C位的女主角是唐朝宫廷乐师之女唐小月”!

据介绍,整个时长延长到了60分钟以上的《中秋奇妙游》以唐朝宫廷乐师之女唐小月为线索,展现了唐小月中秋佳节万家团圆之际期盼与父亲相聚,通过重重考验集齐信物,最终实现父女团聚的故事。《端午奇妙游》、《七夕奇妙游》的网剧”+网综”形式架构得以保留(直播地址:百度)。

据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介绍,整场节目第一大看点就是《中秋奇妙游》中集结了大量的非遗”元素,从节目中的一些画面元素,到重点节目的剧情细节,再到剧中人物的刻画,不同形式的展现了我国多个种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具体到节目内容上,《中秋奇妙游》由《序秋月稷》和其他10个节目组成。在唐初中秋节初立的氛围之下,开场节目情境表演《秋月稷》将祭月”团圆”驱邪”愿丰收”等多重主题交融,在盛大场景中开启中秋奇妙游”。被誉为古典舞教科书大神”的苏海陆是这个节目的主演,他与舞者们翩翩起舞,将让大家看到传统文化与舞蹈艺术的融合之美。

武术舞蹈《少林功夫》则应该是最具视觉震撼力的节目。据介绍,它以中岳嵩山少林寺壁画为原型,采用复活壁画的形式结合XR(扩展现实)技术,完美呈现舞者进入壁画世界并与武僧对式的精彩画面。舞者孙科会将舞蹈和武术结合,身穿一袭红衣,再现少林魂!

据导演组介绍,《中秋奇妙游》较之于之前的中国节日”系列节目,除了每一个节目更加细致以外,还重点强化了剧情细节部分的优化呈现,使得节目的网剧”、网综”两部分内容并驾齐驱,整场节目更加丰满完整。导演组还透露《重阳奇妙游》也已经在策划制作当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