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3 15:06

消息称小米汽车将采用北京、武汉「双工厂」模式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3日消息:据财联社报道,「北京市有关方面正积极推动小米通过收购宝沃汽车获得生产资质,并且应该很快就会有结果。」从多位消息人士处了解到,小米汽车或将采用「双工厂」模式。

不过,宝沃汽车工厂现有产能可能无法满足小米汽车未来十年多达百亿美元的投资。雷军或会采用诸如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的多基地布局模式。据报道,小米汽车双工厂模式即在通过收购方式以获得产能和生产资质,以便迅速投产;同时另选址自建厂,保证接下来稳定的产能需求。

3月30日,小米宣布首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未来十年投资100亿美元进入智能电动车领域,9月2日,小米宣布小米汽车总部落户北京亦庄区、并完成百亿元注册。

据吉林省政府官网9月11日发布的消息,吉林省主要领导近日在长春会见雷军一行。在吉林期间,雷军一行还到中国一汽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度对接洽谈。而小米与一汽早有合作。2018年,一汽奔腾与小米 MIUI 达成战略合作,宣布共同打造为用户创造价值的互联网生态运营体系。一汽奔腾也由此成为首次尝试小米「快应用」的汽车厂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