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3 10:21

Linux Kernel 5.15候选版本发布:引入全新NTFS驱动

在为期两周的窗口合并器结束之后,Linux Kernel 5.15 首个候选版本于今天发布。新分支对内核进行了诸多修改,其中包括将 Paragon NTFS3 作为新的 NTFS 文件系统驱动程序,KSMBD 作为内核内的 SMB3 文件服务器,在上下文切换时选择进入 L1d 缓存刷新等等。

Linux Kernel 5.15 还继续对苹果 M1 进行优化,引入很多针对 AMD 的改进,以及对英特尔 DG2/Alchemist 和 XeHP 独立图形的初步支持,以及许多其他新硬件的支持。

Linus Torvalds 在公告中对 Linux 5.15-rc1 写道:

所以 5.15 并不是一个特别大的版本,至少在提交的数量上来看是这样的。只有 1 万多个非合并提交,这实际上是我们在 5.x 系列中最小的 RC1。我们通常会在 12-14 万的提交量范围内徘徊。也就是说,计算提交量并不一定是最好的衡量标准,这一次可能尤其如此。

我们有一些新的子系统,其中 NTFSv3 和 ksmbd 最值得关注。因此,当你以“改变的行数”为基础看统计数字时,5.15-rc1 最终看起来更加中庸了。它仍然不像是一个特别大的合并窗口,但也不是最小的窗口。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