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2 16:00

Google宣布推出私有计算核心服务 以实现更深入的网络和ML模型隔离

早在5月发布Android 12时,Google同时宣布了私有计算核心。这是一项开源计划,提供了一个沙盒式的安全环境,将智能回复、现在播放和实时字幕等服务与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的其他部分隔离。其目的是让数据在你的设备上保持隐私,并以保护隐私的方式利用云。现在,Google已经通过私有计算核心服务进一步加强了这一举措。

周四,Android Play安全和隐私产品副总裁Suzanne Frey在一篇博文中说,新套件将"在Private Compute Core和云之间提供一个保护隐私的桥梁"。

Google解释说,很多Android功能利用机器学习来更新模型,为用户提供适合的体验。有了私有计算核心服务,该公司将确保这些更新通过私有路径进行,如智能回复和实时字幕等私有计算核心功能不会直接进入网络。这将通过利用专门的开源API来实现,这些API通过删除个人身份信息(PII)来保护隐私,并使用联合学习、联合分析和私人信息检索等技术,其中一些技术在5月也有详细介绍。

目前在Android 12测试版中,Private Compute Core是一个开源平台,旨在将自己与Android设备上的其他应用程序和主操作系统隔离,以提高隐私和安全。

新的功能有:

实时字幕 - 使用设备上的语音识别为媒体添加字幕

现在播放 - 机器学习(ML)算法能够识别附近播放的音乐

智能回复 - 根据信息传递和活跃的对话建议相关的回应

虽然这些功能本身并不是基于隐私的,但Google表示,新的功能将随着每一个Android版本的发布而实现--而每一次发布都使沙盒化的Android领域更接近完成。

每项功能都利用ML,为了保持它们所收集的数据的私密性和安全性--包括语音记录、环境噪音检测,以及对话的背景,如果用户启用的话--它们将在私人计算核心中处理,除非得到手机所有者的明确许可,否则不会与其他应用程序共享。

Google在2月份概述了改善Android系统安全的计划。这家科技巨头的一个特别重点是解决内存问题--如损坏和缓冲区溢出--因为影响操作系统的一半以上的漏洞都与这个领域有关。此外,媒体、蓝牙和NFC也在加固的范围内。

该公司正在鼓励开发者利用包括Java和Rust在内的编程语言,而Google也在研究如何提高C和C++应用程序的安全性。

Google对此表示:

我们对机器学习为Android内部更多有用功能提供动力的潜力充满热情,Android的私有计算核心将帮助用户从这些功能中受益,同时通过新的私有计算服务加强隐私保护。Android是第一个包含这种可外部验证的隐私的开源移动操作系统;私有计算服务帮助Android操作系统继续在机器学习方面进行创新,同时也保持最高标准的隐私和安全。

这家科技巨头表示,它将公开发布私有计算核心服务的源代码,以便任何安全研究人员可以对其进行审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