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9 14:30

Sila高能量密度电池助力Whoop 4.0健身追踪器体型缩小33%

Sila Nanotechnologies 的新一代电池技术,即将在 Whoop 4.0 健身追踪器上首次亮相。为了以较低成本装入更多的能量,这家硅谷初创企业已经历了漫长的十年研发。过去几年,行业已投入至少数十亿美元来改进电池的化学性能,并且尝试了用各种替换材料来作为电池的电极(甚至固态硅锂)。

Sila 新推出的电池化学配方,就使用了硅材料来替代传统电池阳极中的石墨,以制造出能量密度更高、成本更低的电池组。而以巴斯夫为代表的一些企业,则专注于制造能量密度更高的阴极。

Sil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Gene Berdichevsky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虽然小巧的健身追踪器不那么起眼,但 Whoop 4.0 却是市场上首款证明这项电池技术突破的新产品”。

另一方面,Sila 还与老牌汽车制造商(宝马和戴姆勒)成立了合资电池企业,以生产包含这项新技术的硅阳极电池,并期待在 2025 年投入商用。

Sila 指出:“当前电动汽车面临的一大难题,就是没有地方去塞下更多动力电池。但随着我公司的新技术投放市场,你将轻松拥有续航达到 400 英里的城市通勤电动汽车,进而推动更多领域的电气化”。

至于估值 36 亿美元的 Whoop,该公司已在本月早些时候筹集到了 2亿美元的资金。在高能量密度提升 17% 的 Sila 电池的加持下,即将推出的 Whoop 4.0 可穿戴设备的体型也大幅缩小了 33% 。

与此同时,Whoop 4.0 还引入了更多功能,比如带有触觉警报的睡眠引导、脉搏血氧仪、皮肤温度传感器、以及续航仍可长达五天的健康监测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