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8 14:08

工信部:二季度误导用户点击跳转第三方页面问题同比下降80%。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8日 消息:今日,工信部通告2021年第二季度电信服务有关情况,其中包括开展APP开屏弹窗信息骚扰用户问题整治成效。

报告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开屏弹窗信息用户投诉举报数量环比下降50%,误导用户点击跳转第三方页面问题同比下降80%。

此外,查处违规电信企业162家次,其中,对存在携号转网服务问题的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16件次,约谈提醒30件次;对存在垃圾信息问题的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6件次,约谈提醒24家次。24家企业因受到行政处罚被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

报告还通报了恶意信息投诉情况。二季度,12321受理中心受理用户恶意轰炸类短信投诉20074件,环比上升7.3%。因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水平不足,被不法分子使用“短信轰炸平台”恶意攻击量排名前10位的网站(APP)为快手科技、高途课堂、百度、健康东莞、拼多多、众安保险、新东方、日上免税行、中国邮政、好未来。

恶意轰炸类短信投诉情况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