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8 09:40

报告称苹果公司为阻止美国监管App Store政策正组织“积极的”游说活动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周二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苹果公司在试图挫败美国监管App Store政策的立法时,集合了全部游说力量。根据监督组织Campaign for Accountability下属的Tech Transparency Project审查的文件,苹果公司在亚利桑那州、佐治亚州、北达科他州和其他州采用了"积极"的游说策略,在这些州的拟议立法威胁到现有的App Store政策,从而动摇了人们的看法。

虽然各州的法案略有不同,但大多数批评苹果公司处理应用程序商店的立法者都在推动取消对第三方支付系统的限制,并加强对市场的佣金结构的审查。

虽然周二公布的文件更像是以前对此事报道的总结,其中大部分是基于过去的TTP和CfA调查,但也有一些新的启示没有被报道出来。此外,还包括游说者、立法者和外部律师事务所的电子邮件往来。

其中一个新闻与亚利桑那州提出的法案有关。SB1642和HB2005法案于2月提出,试图允许开发者进入第三方应用内支付系统,苹果与Google一起强烈反对这一变化。

据TTP报道,苹果公司的说客Stuart Goodman与右翼团体合作,在这个问题上向共和党人施压。在审议立法时, Goodman向亚利桑那州众议院商业委员会主席发送了美国立法交流委员会((ALEC)主席 Michael Bowman和美国人税收改革组织负责人Grover Norquist的信件,警告说这些提案可能被理解为政府过度扩张,会损害消费者。

ALEC的信最初是发给北达科他州的立法者,该州在2月份拒绝了一项类似的法案(由Epic Games的说客起草)。一位苹果公司的说客还将这封信发给了佛罗里达州的一位代表,尽管该州没有任何应用程序商店的立法需要投票。

ALEC以禁止"庇护所城市"、加强枪支权利和促进气候变化否认主义而引起争议,对苹果来说是一个奇怪的伙伴,因为苹果在过去十年中一直在推动大规模的环保举措,并大力推动移民改革。

亚利桑那州在3月份拒绝对有争议的HB2005修正案进行投票,在经过激烈的游说后有效地将其搁置。

在佐治亚州,来自共和党公司Fierce Government Relations的苹果公司游说者Tyler Stephens致函该州总检察长Christopher Carr,对众议院和参议院的一对法案的合宪性表示担忧,这些法案将迫使苹果公司允许第三方应用商店在iOS上运行。第一方支付系统也是该立法的目标之一。

根据TTP的调查结果,上个月的报告称,苹果公司的游说者威胁要退出对一所传统黑人大学的2500万美元投资,以及与起亚公司在乔治亚州建立的"可能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作关系"。

经过有针对性的游说,以及TTP所称的州总检察长的"令人惊讶的讨好"行动,这些法案未能得到推进。

苹果公司正面临着对其应用程序商店做法的深刻审查。除了州一级的提案外,该公司正在与世界各地的一系列诉讼和监管调查作斗争,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在8月推出了遏制应用程序商店主导地位的措施。

在继续在许多方面“斗争”的同时,苹果公司正在逐步做出让步,以慢慢重塑应用商店的政策。上个月,苹果公司与一群反对应用商店收费和佣金的集体诉讼中的开发者达成了协议。如果获得批准,该协议将为小型开发者创建一个1亿美元的基金,更重要的是,允许应用程序制造商与客户联系其他付款方式。

最近,苹果公司上周宣布计划允许“阅读器”类应用程序提供访问外部网站的链接,让用户设置或管理帐户。这一变化将在全球范围内生效,是为了结束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对应用程序商店政策的调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