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7 15:50

现代推出670马力的氢气插电混动性能概念车

据外媒报道,围绕现代新公布的Hydrogen Vision2040计划,人们谈论的最多的是这家汽车制造商的商用车队完全转换为燃料电池技术。日前,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推出了Vision FK概念车,一款拥有670马力的燃料电池插电混动跑车,这显然很难让人们不注意它的存在。

被数字伪装的Vision FK看起来很像中引擎版的起亚Stinger--比例和车顶轮廓几乎是一致的。不过它有一个进气的东西,那里应该是和车轮拱。

金属板下面是一套500kW的双电机传动系统,它是现代跟电动性能初创公司RiMac Automobili合作打造的。每一个后轮都有一台电机,Vision FK能在转弯和漂移时进行扭矩矢量控制。把动力调到合适的位置,据说它能在4秒内实现百公里加速。

为电动动力系统提供动力的是插入式混合氢燃料电池系统。这款车似乎是基于现代打造的新第三代燃料电池堆栈,后者跟一个大型插电式电池组相匹配。与任何插电混动汽车一样,这款概念车还可以插入电源为电池充电,其纯电动续航里程尚未公布。此外,燃料电池组还充当了一个随时运转的发电机,只要油箱里还有氢,电池就能一直充电。

在充满电和油箱的情况下,这款概念车将巡航约能达到372英里(600公里)。这并不比今天最好的电动汽车好多少,但考虑到加燃料只需要5分钟--和加满汽油差不多。

现代起亚汽车研发部负责人Albert Biermann在首次亮相时称这款车“技术上有点过头了”,但这并不会让它逊色。

目前这款车仍处于高度概念化阶段,也没有确切的时间表。不过与此同时,现代正在努力开发下一代Nexo SUV--Biermann表示这款车最早可能在2023年底上市--以及Staria MPV的氢燃料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