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7 15:00

工信部公示新能源推广补贴清算:比亚迪5年狂揽近40亿元

当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领先不少国家进入头部行列。而这与国家多年的政策扶持与推广补贴具有重要关系。

9月6日,工信部发布《关于2016-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初审情况的公示》。

根据公示内容,2016年至2020年度,按整车企业取整后补贴资金共329.46亿元。从车企情况看,比亚迪、北汽、东风汽车、特斯拉、奇瑞、吉利汽车、长城汽车、上汽、广汽等在本次清算中将获得超10亿元的补贴资金。其中比亚迪可获得39.8亿元补贴,占总金额的12%以上。

而在2020年度,算是国内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的一个小高潮,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加,即便在补贴标准降低的情况系啊,补贴金额和申请补贴的数量均大幅增加。

2020年度,企业申报推广数共计62.06万辆,申请清算资金111.48亿元,专家组核定新能源汽车推广数58.5万辆,按整车企业取整后补助资金105.37亿元。

其中,补贴清算金额最大的是特斯拉的21.23亿元,对应被核准数量为10.1万辆车;被核准车辆数最多的是比亚迪,当年被核准11.7万辆车,对应补贴资金达20.47亿元。

此外,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逐步退坡已成普遍共识,而且从2019年起,新能源汽车统一地方补贴,也已取消。另外,原则上2020-2022年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10%、20%、30%。

这也就意味着,国内各新能源汽车企业,今后能够拿到的新能源推广补贴费用会越来越少。而到了完全取消补贴的那一天到来,国内新能源汽车车企,将会真刀真枪的在市场上竞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