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31 12:50

华为车海平:行业数字化要从“团体赛”思维出发

凤凰网科技讯 8月31日消息,2021年8月31日,在世界5G大会“5G全球科技合作论坛”上,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数字转型首席战略官车海平博士表示,“行业的数字化,不应局限于行业内各个企业,为了提升自身市场竞争地位而开展数字化转型的“个人赛”视野,而应从行业内产业链结构优化、多方伙伴共同努力协同转型的“团体赛”思维出发,来实现整个行业生产力水平的代际跃迁。”

在车海平看来,所有人都应该共同参与到行业数字化新市场定义中来,尤其是规模庞大的实体经济要开展产业数字化,在推进行业生产装备智能化升级的同时,也要孵化出各行业的多类型数字平台,提供行业内公共的数字化生产性服务。其中具共性、可复用、能分享、有累进部分(尤其是智能生产装备和智能生产服务)向行业供给侧平台体系进行数字化汇聚,形成富含知识并在使用中不断迭代演进的智能化行业新型基础设施,成为行业整体生产力提升的核心担当。

“在传统模式下,科研机构的研发环境和企业的生产环境是断开的,数据是不流通的。”车海平说,新模式下更需要面向企业生产力,提升实际场景,将生产现场和科研环境之间跨平台、网络化连接起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