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7 14:44

Waymo将停止销售自动驾驶汽车激光雷达传感器

【TechWeb】8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lphabet 旗下自动驾驶业务 Waymo 周四表示,已停止向其他公司出售激光探测及测距(光学雷达)传感器。

一位Waymo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 “我们正在逐步缩减商业激光雷达业务,因为我们仍然专注于开发和部署我们的Waymo Driver,保持对 Waymo One(网约车)和 Waymo Via(送货)部门开发和部署的关注。”不过他表示公司将继续在内部建造雷达。

然而,在停止销售之前,首席执行官约翰 · 克拉夫西克和其他一些高管已经离职,引发了人们对Waymo是否会重新考虑其战略的质疑。

激光雷达使用激光脉冲测量距离,并渲染出汽车周围环境的精确图像。包括 Waymo 在内的大多数自动驾驶公司都表示,这是实现完全自动化的关键。然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此前曾说过,依赖昂贵传感器的公司注定要失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