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6 10:33

龙芯持续为LoongArch提交Linux主线内核代码补丁 延续MIPS发展路线

龙芯在今夏推出了基于“LoongArch”指令集架构(ISA)的 3A5000 处理器,而 Phoronix 从为主线 Linux 内核提交的代码可知,其主要还是延续了 MIPS 的发展路线。据悉,LoongArch 旨在铺设一条不依赖国外技术的国产处理器研发道路。与传统 MIPS 处理器设计相比,龙芯将 LoongArch 称作主打国内 CPU 市场的“新一代精简指令集(RISC)架构”。

Phoronix 补充道:龙芯一直致力于为主线 Linux 内核引入对 LoongArch 新架构的支持,对于其在补丁中强调的“非 MIPS”特性,上游维护人员还是在查阅了相关补丁后直言,其主要还是延续了既有的 MIPS 发展路线。

至于 LoongArch 新补丁能够为新一代处理器带来哪些突破性的差异、或激动人心的新功能,目前仍缺乏公开的文档资料。感兴趣的朋友,还请耐心等待该公司后续推出的更多内核与工具链补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