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4 10:16

Android 12引入了基于面部检测的屏幕智能旋转匹配功能

尽管 Android 移动操作系统提供了屏幕自动跟随设备使用方向而旋转的功能,但在日常使用的时候,还是会发生一些系统无法了解用户真实意图的情况。为化解这种尴尬,谷歌已经在新一代 Android 12 移动操作系统中引入了更加智能的 Auto-Rotate Screen 机制。具体说来是,在新引入的设置选项中,用户已能够按需开启基于面部检测的屏幕旋转功能。

与单纯基于手机内置加速度计来判断设备握持方向的现有方案相比,Android 12 还能够充分利用手机的前置摄像头作为参考。通过在必要时感应用户的面部位置,系统可确保屏幕始终处于匹配的方向。

感兴趣的朋友,可参考 Pixel 系列智能机上的启用方法。至于其它 Android 设备制造商将如何调整软件界面和具体功能,目前暂不得而知。

(1)从屏幕顶部向下滑动两次,点击‘快速设置’面板右下角的齿轮形‘设置’图标。

(2)进入‘设置’菜单中的‘显示’项。

(3)向下滚动,点击‘自动旋转屏幕’。

(4)启用‘使用自动屏幕选项’并激活‘启用面部检测’的开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