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4 09:01

京东零售CEO徐雷:已完成自查整改 国家监管对我们影响不大

【TechWeb】8月24日消息,昨天晚间,京东对外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京东集团第一季度净营收2538亿元,同比增加26.2%,市场预期2484.7亿元。净利润7.943亿元,Non-GAAP净利润46亿元,调整后每ADS收益2.90元,市场预估2.12元。

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京东零售子集团CEO徐雷在谈及监管政策的变化时表示,这些变化的本质是在行业快速发展时,监管体系作出的适应性完善。我们认为这些监管政策不是对互联网及相关行业的限制和打压,而是通过创造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和更加规范的经营环境,推动行业长期可持续的健康发展。我们相信监管政策的大方向,有助于京东业务的长期发展。

徐雷指出,根据我们的关注和持续的学习,国家监管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资本无序扩张,垄断经营,数据隐私安全,技术和算法滥用,以及系统的封闭。京东根据这些要求进行主动的自查,目前已经完成了整改的内容,在内部建立起监测的体系,以避免违反国家规定,同时也向监管部门沟通了自查的进度,得到了积极的反馈,整体来说对我们的影响不大。

另外,徐雷还透露,关于二选一监管而回归的品牌,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陆续有些新的品牌加入,以及过往因为二选一规则而离开的品牌回归到京东。对于这些回归或者新加入的品牌,我们实施了不同层级商家的支持计划,包括针对新加入品牌的春苗计划,包括针对大客户成长路径的规划。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