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3 16:20

IBM推出全新Telum芯片 有助于推断企业工作量、检测欺诈

在今天召开的 Hot Chips 33 大会上,IBM 推出了全新 7nm 工艺的 Telum 处理器。该处理器旨在为企业工作负载带来深度学习推理,这有助于实时解决欺诈问题。该芯片发展历时三年,IBM 终于成功创造了这项突破性的技术。第一个采用该芯片的系统预计将于 2022 年上半年问世。

该芯片旨在帮助客户在银行、金融、贸易、保险和客户互动中大规模获得业务洞察力。使用新处理器,应用程序可以在数据所在的地方高效运行。 IBM 表示,这种方法远远优于传统的企业 AI 方法,后者往往需要大量内存和数据移动功能来处理推理。

由于新处理器现在靠近关键任务数据和应用程序,因此企业可以更轻松地对实时敏感交易进行大量推理,而无需调用可能长期影响性能的平台 AI 解决方案。

IBM 表示:”该芯片包含 8 个处理器内核,具有深度超标量乱序指令流水线,以超过 5GHz 的时钟频率运行,针对异构企业级工作负载的需求进行了优化”。

IBM 进一步补充说,它已经完全重新设计了缓存和芯片互连基础设施,每个内核提供 32MB 缓存,并且可以扩展到 32 个 Telum 芯片,新的双芯片模块设计包含 220 亿个晶体管,在 17 层金属层上有 19 miles 的线缆。

虽然IBM开发了处理器,但它实际上是基于三星的7nm极紫外技术构建的,是IBM Research AI硬件中心制造的第一颗芯片。该研究中心最近还宣布扩展到 2nm 模式,这是硅和半导体创新的基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