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0 15:08

谷歌将在中国生产Pixel 6智能机 以防今秋发布延期

几周前曝光的 Pixel 6 和 Pixel 6 Pro 规格细节,暗示谷歌将重燃在智能机市场的野心。与上一代相比,Pixel 6 将成为首款搭载谷歌定制移动芯片的旗舰智能机。但在定价策略上,消费者显然也要掏出比 Pixel 5 更高的成本。

另一方面,受全球供应链持续短缺的影响,许多人担心 Pixel 6 新品可能遭遇发布延期和供应不足。

好消息是,一份新报告揭示了谷歌为应对 delta 新冠变异毒株的大流行而做出的一些努力。

过去十年,谷歌一直在销售 NEXUS / Pixel 系列“其儿子”设备。但迄今为止,该公司仍未拿出过一款能够撼动苹果 iPhone 市场地位的竞品。

几周前,这家搜索巨头意外放出了 Pixel 6 的预告,让广大粉丝惊讶了一回。

期间,谷歌揭示了新机的外形设计、全新的 Tensor 芯片,并且列出了 Pixel 6 / 6 Pro 的主要规格。

但这并不是完整的 Pixel 新闻发布会,至于确切的售价和发布日期,可能还是要等到今年 10 月上旬才能揭晓。

最新消息是,据《日经》报道,包括苹果、谷歌、亚马逊在内的多家美国企业,都在努力让新品生产返回更加稳定的中国,以避免遭遇发布延期等困扰。

Pixel 6 系列智能机的生产,显然也受到了 COVID-19 持续流行的直接影响。

原先谷歌计划在越南背部生产这款智能机,但现在已经调整了相关计划。

与去年的 Pixel 5 一样,Pixel 6 也将在中国进行制造。

报道解释称,将产线转移到越南的顾虑很是繁杂,因为 COVID-19 大流行对当地旅行产生了影响,相关限制措施可能导致不可避免的延误。

那些已在越南开始量产的产品,相对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 即使当前的旅行限制,导致工程师难以在中越之间自由流动以开展相关培训。

除了谷歌 Pixel 6,据说苹果也将 AirPods 3 真无线耳机的生产搬回了中国,此外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也推迟了将部分 MacBook 和 iPad 生产转至越南的计划。

至于亚马逊,自今年 5 月以来,其在越南生产的智能门铃、安防摄像头和智能扬声器产品都已出现延期。随着 COVID-19 病例的激增,该国被迫采取了更严格的预防措施。

最后,假设谷歌能够顺利发布 Pixel 6,预计新机会在 10 月份登陆商店。在此之前,苹果 AirPods 3 也有望与“iPhone 13”一道,在 9 月中旬到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