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9 10:52

浅谈特斯拉全自动驾驶:如何运转、费用多少、为什么要接受调查

据外媒CNET报道,也许在整个汽车行业中,最过于乐观的技术是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Full Self-Driving,以下简称FSD)套件。没有一辆出售给公众的汽车可以实现这个名字的含义,这将是一项涉及76.5万辆特斯拉汽车的这项技术的重大联邦调查的一个有趣方面。

以下是特斯拉所谓的“自动驾驶”技术的功能及如其安装到特斯拉汽车上的方式。

尽管“全自动驾驶”一词让人对它的抱负几乎没有什么模糊之处,但这项技术取得的成就远没有字面上的含义那么多。截至2021年8月撰写本文时,FSD实际上只达到了SAE国际定义的2级驾驶员辅助系统。

2级驾驶员辅助系统需要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驾驶员辅助技术同时工作,其关键点是为驾驶员提供支持,而非作为驾驶员注意力或操作的替代品。就特斯拉的FSD及通用汽车的SuperCruise系统而言,这意味着:

通过自动制动和加速来实现对速度的控制;

不管是避开一辆车还是一个行人都需要目标检测和保持间距;

尽管GM刚刚宣布,下一个版本的SuperCruise将提供无需司机通过转向灯请求的全自动换道功能,半自动换道也需要启动转向灯并条件允许安全换道时才会自动换道。

即使所有这些技术都在一起,SAE 2级的定义也提醒我们,驾驶员必须始终完全控制汽车并随时监督其运行。

在特斯拉FSD的名称和它的实际工作之间的鸿沟中,它介于巨大的过度承诺和潜在的危险影射之间。虽然许多汽车自动驾驶技术都发生过高调的事故甚至是致命事故,但特斯拉的技术受到的关注远远超过了审查的部分。特斯拉对“完全自动驾驶”命名的荒谬举动损害了汽车自动驾驶的整体发展:监管机构、保险公司和购车者需要对科技有信心才能让它带来巨大的好处,而FSD启发的愚蠢却不会让人们实现这一点。

如果仍希望在自己的特斯拉上安装FSD,那么这条路已经变得更便宜但更复杂。在过去,消费者可以花1万美元来解锁硬件上的这个功能,特斯拉表示,它将内置在每一辆汽车上。但特斯拉最近宣布,用户可以每月支付199美元的订阅费来解锁FSD。然而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可能需要支付1500美元的硬件升级--这取决于具体汽车型号和原始配置的矩阵。

然后是5级驾驶员辅助系统:根据SAE的说法,5级是唯一真正符合全自动驾驶标准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在这个水平上,汽车甚至不需要踏板或方向盘。但目前还没有一家汽车制造商接近于提供5级系统,另外在汽车行业,关于是否会在私人车辆上看到这一技术的讨论越来越多。尽管如此,特斯拉在2021年1月表示,它可能在年底前开始在一些客户的汽车上推出5级系统。这似乎是不可能的,并且特斯拉最近还向CA监管机构承认了这一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