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8 19:12

一汽奥迪回应因芯片断供致多款主力车型停产:消息不属实

近日,一则奥迪多款主力车型因芯片短缺而停产”的新闻引发关注。

据媒体曝光的一汽大众致经销商的奥迪品牌CKD车型停产计划通知”显示,由于车辆主控芯片持续缺货,奥迪A4L、奥迪A6L及奥迪Q5L车型将暂时停产,预计明年一季度恢复生产。

其中,8月12日起,B9产线(奥迪A4L)开始停产,8月13日Q5L PA产线(奥迪Q5L)开始停产,8月25日C8产线(奥迪A6L)开始停产。

据悉,奥迪此次停产其主要原因是缺乏三种模块:发动机ECU控制模块、系统交互模块、GPS定位模块。

今日,据财联社报道,针对网络流传的奥迪多款主销车型因缺芯停产,多家4S店已无现车,转为订单制销售”的消息,一汽-大众奥迪内部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此为虚假信息,不属实。”

当前,芯片短缺已经成为了各大车企的头等问题,德、美、日等多国车企均已采取了不同程度的减产或停工。

更雪上加霜的是,由于马来西亚疫情失控,芯片封装重要基地产能受阻。博世中国执行副总裁徐大全在朋友圈发文,博世ESP/IPB、VCU、TCU等芯片将受到直接影响,预计8月份后续基本处于断供状态。

根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的数据,截至8月9日,全球范围内因芯片短缺导致的汽车产量损失已达585.3万辆。其中北美和欧洲地区损失最大,分别为187.4万辆和174.6万辆,其次是中国,达112.2万辆。

AutoForecast Solutions预测,全球全年汽车产量最终损失可能会进一步上升到700万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