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8 08:46

报告称Facebook正在帮助民兵组织传播疫苗虚假信息 并称他们为“专家”

据外媒报道,根据一份新报告,暴力民兵组织已经成为Facebook上疫苗错误信息的"关键"传播者,现在这些组织正在利用这个平台来提高他们的在线追随者,并敦促新追随者参与暴力的现实世界的抗议活动。

这些是一份名为"Facebook的新毒物"的新报告的结论。技术透明项目(TTP)是一个非营利组织,旨在让大公司对其失败负责。该报告在周二出版前与VICE News独家分享。

通过利用对COVID-19和大流行病的恐惧和焦虑,像Three Percenters这样的民兵组织正在接触新的受众,而这些受众以前与他们几乎没有任何关系。

社交媒体巨头允许其中一些组织的管理员获得“团体专家”徽章--该公司称这一标签旨在认可 “值得信赖、消息灵通的成员”。

然而报告指出,这些团体的管理员正在利用他们的新头衔来传播危险的COVID-19错误信息。他们还助长了关于即将到来的疫苗“战争”的暴力言论,并散布关于比尔-盖茨的毫无根据的阴谋论。

Facebook在4月推出了 “团体专家”标签,当时它正在努力控制COVID-19错误信息在平台上的广泛分享,TTP的主任Katie Paul说这种情况本不应该发生。

“当它在今年4月推出时,(Facebook)还没有掌握疫苗错误信息、COVID错误信息和选举错误信息,但他们却在创造这些新的工具,他们必须想象这些工具会被邪恶的行为者不适当地使用。因此,在未能解决他们的问题的同时,他们正在增加新的工具,使这些问题变得更糟。”

而结果可能是致命的,Paul说:“把疫苗的错误信息当作专业知识,是可以真正杀人的东西。”

TTP没有在报告发布前与Facebook分享其调查结果,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告诉VICE News,在没有看到报告之前,它不能对调查结果进行详细的评论。

但Facebook发言人Drew Pusateri告诉VICE News,该公司已经删除了平台上数以千万计的错误信息,他说这促成了“对于Facebook上的美国人来说,疫苗的犹豫性自1月以来下降了50%,接受度很高”。

自称为民兵组织的团体不会自动被Facebook禁止,但 Pusateri说,迄今为止,该公司已经禁止了890多个这样的组织,在此过程中删除了近2万个Facebook团体。

Paul说,TTP没有与Facebook分享他们报告的细节,因为 “我们不是来做他们的免费内容审核员的”。他指出,当TTP与他们分享以前报告的细节时,公司没有对其中的信息采取行动。

为了强调新报告的结论,消费者活动组织SumOfUs周二上午在公司总部外放置了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和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的真人大小的人形立牌,他们身穿全套迷彩装备,站在民兵成员的人形立牌旁边。

去年出现了极右翼极端主义团体希望利用大流行病造成的混乱的趋势,当时Boogaloo Bois开始利用封锁作为让人们参与打击所谓政府暴政的一种方式。

而现在,民兵组织更加关注全美各地正在推行的口罩任务和疫苗任务。这些民兵组织不只是在网上发布有关这些被认为是威胁的错误信息,而是公开敦促他们的新追随者拿起武器反对那些当权者。

Paul说:“如果有某种全国性的疫苗授权,我们将看到暴力,因为这正是这些人所抗议的。”

而且这已经在发生了。上个月,民兵组织 “Idaho Liberty Dogs”推动了7月15日在Boise Capitol 举行的集会,反对对医护人员的疫苗强制要求,其传单上写道:"我们都有选择权!#停止强制性要求"。这次集会吸引了数百人参加。

而就在上周末,在洛杉矶市政厅外举行的反对COVID-19疫苗要求的抗议活动中,有“骄傲男孩”(Proud Boys)的成员参加。抗议活动变得很暴力,有一个人被刺伤。

被TTP追踪的最大团体之一是“美国自由斗士”,该团体自4月底成立以来已积累了4500多名成员。该团体的领导人明确表示,他们认为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的人之间的战争迫在眉睫。

“我们需要为未来的事情做好准备,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看起来像是另一场内战,我们需要开始为此做准备,”该组织的简介页面上写道。"他们正在用疫苗和无疫苗、口罩和无口罩来隔离我们......最终,他们将推出疫苗护照,以便你去任何地方旅行。你认为这只是要到此为止吗?如果你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员,你最好准备好真正地去做一些事情。我们不只是坐在那里当键盘侠!"

Facebook甚至允许这些民兵组织投放广告,传播COVID-19的虚假信息。与反政府活动家和爱达荷州州长候选人Ammon Bundy有关的民兵组织建立了一个名为 “The Bundy Ranch”的Facebook群组,积累了超过18万名粉丝。报告指出,它"作为一个在线喇叭,煽动反疫苗情绪和其他关于大流行病的错误信息"。

早在2020年5月,该组织被允许播放广告,声称华盛顿州将把儿童放在"紧急隔离中心"。华盛顿州卫生部发表了一份声明,称这种说法是"谣言和错误信息"。

"(这些团体)正在利用人们对疫苗的绝望和恐惧,以及对政府过度扩张的担忧,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暴力言论和组织......这确实是在利用那些本来就脆弱和被误导的人,只是在更令人担忧的规模上放大了这一点。"

Paul说,这个问题是由Facebook网络的巨大规模和监测如此大量的内容的难度造成的。但它也是由该公司未能投资于正确类型的专家造成的,这些专家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Facebook没有投资于专家,"Paul说。"他们有华盛顿特区说客的名单,但没有一个医疗信息、疫苗信息、民兵组织、野生动物贩运方面的专家名单,在这些领域都有具有深厚专业知识的人,但平台不愿意投资雇用这些领域的专家。他们想要的是最便宜的解决方案,也就是人工智能,而这并不有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