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7 10:30

KB5005033更新导致部分Windows 10用户Alt+Tab组合键失效

在安装了今年 7 月和 8 月发布的累积更新之后,部分 Windows 10 用户反馈默认 Alt+Tab 快捷方式失效。虽然 7 月发布的累积更新 KB5004296 是可选的,但是 8 月发布的 KB5005033 是一个强制性安全补丁,皆在修复多个游戏问题。

不过,部分 Windows 用户反馈在安装 KB5005033 之后出现了无法调用 Alt-Tab 的问题。这是 Windows 系统中使用频率非常高的一个快捷方式,按下这个组合键之后就能浏览目前系统中已经打开的窗口,然后再按击可以切换窗口,松开之后自动激活该窗口。

一位用户在 Feedback Hub 中指出:“安装更新之后破坏了 Alt+Tab,在全屏模式下运行的游戏无法切换出来。切换到这样的游戏会出现黑屏,而且无法返回到游戏中。在卸载该更新之后,就能恢复到正常工作了”。

另一位用户留言道:“此外,在这个更新下的 Windows 10 有时会在从 Steam 启动游戏后立即用 Alt-Tabs 退出全屏游戏。基本上,全屏游戏现在开始在我的任务栏上最小化了。如果我试图点击游戏进入全屏模式,Windows 10 就会立即从全屏中 Alt-tabs,我又回到了原点”。

幸运的是,有一个解决方法。为了解决 KB5005033 引起的 Alt-Tab 问题,用户可以通过以下步骤禁用新闻和兴趣频道。

● 右键单击任务栏上的任何地方。

● 向上滚动到"新闻和兴趣"菜单项。

● 选择关闭。

新闻小组件应该从你的任务栏上消失,Alt-Tab将重新开始工作。如果你没有看到"新闻和兴趣"选项,请确保你的任务栏在你右键单击时被固定在底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