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6 17:40

新浪将反性骚扰写入员工手册:不得强迫饮酒、劝酒

近期,阿里巴巴、国台酒业等公司接连曝出女员工遭侵犯事件,影响十分恶劣,随后爱奇艺等企业第一时间推出相应政策,抵制职场潜规则,尤其是强迫、劝酒等行为。

根据媒体报道,作为国内头部互联网大厂,新浪方面也在第一时间做出了改动,人力资源部将职业道德《行为规范》中的严禁性骚扰内容增补进《员工手册》中反性骚扰的规定里。

新增加的内容包括:公司坚决反对任何形式和一切人际交往之间的性骚扰,坚决维护员工正当权益,致力于营造互相尊重的、健康的、没有偏见和骚扰的工作环境(包括男性员工)。

任何不受欢迎的或违背他人意志的、具有性内容或与性有关的表示或行为(包括语言、文字、图像、电子信息、肢体行为、动作或其他形式等)均为性骚扰。

作为管理者,如因工作需要安排聚会、聚餐的,不得强迫饮酒、劝酒、陪酒,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安全。

新浪方面表示,强烈建议性骚扰行为的受害人或目击者及时向公司寻求帮助或进行举报。

同时,还着重强调:任何员工遭遇、目击了性骚扰或疑似性骚扰,或对性骚扰情形有任何问题或困惑,均可以寻求上级主管、HRBP及工会的帮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