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5 19:29

央视曝光便携风扇使用风险:挂脖式便携风扇易卷入头发

8月15日消息,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日前曝光了网红便携式风扇的质量问题以及本身的使用风险。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检测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该检测机构对全国7省市64家企业生产的70批次便携式风扇产品进行测试发现,17.1%的产品不合格。其中,部分产品使用伪劣锂电池零部件,对人体伤害等级较高。

当然,便携风扇种类颇多,网店销量很大的一类是挂脖风扇,因其解放双手而得到不少人欢迎。但如果在网罩强度和网罩结构上出现问题,出现风险的概率则更高。

检测人员发现,挂脖式便携风扇有卷入头发的危险。检测结果表明,该项目的符合率约达81.4% 。

那么如何选购呢?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专家表示,选购便携式电风扇,第一,看表面是否光滑平整;第二,严格按照说明书中的警告语使用;第三,充电时要用购买时提供的充电设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