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4 11:28

男子乘坐滴滴被收4元空调费 司机:开空调不花钱?滴滴客服回应

滴滴打车还收空调费,你遇到过吗?

8月11日,辽宁沈阳网友陈先生报料称,他在乘坐滴滴网约车时被司机要求多付4元钱空调费。

网曝视频显示,陈先生得知要收空调费质疑道:现在开空调还得额外,我第一次听说,打这么多年车。快车允许你们额外再收公调费?”

司机反驳道:怎么的,(开空调)不花钱啊,滴滴平台有问题,听明白没。”该司机坚称,这是滴滴平台的问题,空调只能从乘客身上出。

对此,有媒体采访滴滴客服,对方回应称,这种(空调费)是不需要支付的,没有这种费用。平台的费用只有一个普通车费,是平台自动计算的。如果走的是高速,再承担一个单向高速费,没有其他费用。

如果乘客投诉成立的话,一般会减少司机的派单量,同时会进行经济处罚,对司机账号也会持续跟踪调差,如果屡犯,平台会考虑解除合作关系。

另有媒体采访了国内四家大型网约车平台,各平台均表示没有空调费”这一说法,司机若绕过平台额外收取空调费用属违约行为,乘客可在与司机协商下开关空调。

相关律师表示,在司机没有提前明确告知的情况下,网约车空调服务应当属于约车服务民事合同行为中所包含的服务,司机额外收取空调费用,属于违法行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