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4 10:08

科学家警告:迫切需要改进对哺乳动物细胞的生物医学研究报告

据外媒报道,日前科学家们警告称,迫切需要对哺乳动物细胞的生物医学研究进行更加标准化和详细的报告,并加强对细胞培养的环境条件的控制和测量。这将使人类生理学的建模更加精确,并有助于研究的可重复性。

一个由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科学家和沙特阿拉伯及美国的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分析了随机选择的810篇关于哺乳动物细胞系的论文。其中只有不到700篇,涉及1749个单独的细胞培养实验,包括关于培养细胞的培养基环境条件的相关数据。该小组的分析表明,要提高这类研究的相关性和可重复性,还需要做很多工作。

细胞是根据标准方案在受控的培养皿中培养的。但细胞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生长和"呼吸",与周围环境交换气体。这影响了它们生长的局部环境,并能改变参数,如培养酸度和溶解氧和二氧化碳。这些变化会影响细胞功能,并可能使条件与活体中的条件不同。

“我们的研究强调了科学家忽视监测和控制细胞环境的程度,以及忽视报告让他们得出科学结论的具体方法,”海洋科学家Shannon Klein说。

例如,研究人员发现,大约一半的分析论文没有报告其细胞培养物的温度和二氧化碳设置。不到10%的论文报告了培养皿中的大气氧含量,不到0.01%的论文报告了培养基的酸度。没有论文报告他们培养基中的溶解氧或二氧化碳。

博士生Samhan Alsolami说:“我们非常惊讶,研究人员在很大程度上忽略了在细胞培养的整个过程中,将环境因素,如培养液酸度,维持在与生理体有关的水平,尽管众所周知这对细胞功能很重要。”

由KAUST的海洋生态学家Carlos Duarte和干细胞生物学家李默与来自Salk研究所的发育生物学家Juan Carlos Izpisua Belmonte(他目前是KAUST的客座教授)合作领导的团队建议,生物医学科学家除了采用专门的仪器来控制不同类型细胞的培养环境外,还要制定标准报告和控制及测量程序。而科学期刊应该建立报告标准,同时要求充分监测和控制培养基的酸度以及溶解氧和二氧化碳。

Alsolami说:“更好地报告、测量和控制细胞培养的环境条件,应该能提高科学家重复和再现实验结果的程度。更仔细的关注可以推动新的发现,增加临床前研究与人体的相关性。”

“哺乳动物细胞培养物是制造病毒疫苗和其他生物技术的基础,”海洋科学家Shannon Klein解释说。“它们被用来研究基本的细胞生物学,复制疾病机制和调查新型药物化合物的毒性,然后再在动物和人类身上进行测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