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3 15:13

Linux 5.15将增加对高通Adreno 680、7c3的图形支持

在即将到来的Linux 5.15合并窗口之前,一个包含开源高通Adreno驱动程序的MSM DRM内核更新已经被送入DRM-Next。这个名为drm-msm-next更新带来了多种改进和修复,但最引人注目的是面向新一代Adreno 600系列的支持,也就是说高通公司新发布的的Adreno 680和7c3现在都得到支持。

7c3指的是Adreno 7c Gen 3 GPU,在其新的Snapdragon计算平台中可以找到,7c3类似于Adreno 660 GPU,但有一些驱动程序上的变化。

Linux 5.15支持的Adreno 680是高通公司为Snapdragon 8cx SoC提供的集成图形部分。

该拉动请求为这些较新的Adreno GPU提供了必要的内核位,同时在Mesa的用户空间也提供了Freedreno Gallium3D/OpenGL和TURNIP Vulkan位,以实现对这两款图形芯片的全面支持。

为下一版本的Linux内核准备的MSM DRM驱动变化列表可以通过该拉动请求找到:

https://lists.freedesktop.org/archives/dri-devel/2021-August/319311.html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