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1 16:31

苹果与Corellium虚拟化公司的版权诉讼已达成和解

周二的时候,苹果与 Corellium 达成了版权侵权诉讼的和解。作为一家专注于 iOS 虚拟化的公司,Corellium 一直有在向安全研究人员推销其产品。然而 2019 年的时候,苹果以相关产品涉嫌侵犯 iOS、iTunes 和其它技术的版权为由,向 Corellium 发起了诉讼。

据悉,长期以来,许多安全研究人员都在借助 Corellium 的虚拟化技术,以发现苹果 iPhone 和其它产品上的 Bug、缺陷和相关漏洞

然而由《华盛顿邮报》分享的法庭文件信息可知,原定于 8 月 16 日在佛罗里达州对簿公堂的双方,已于今日达成了和解。至于协议的确切条款,目前仍处于保密状态。

报告指出,安全研究界对苹果这起法律诉讼的真实动机持怀疑态度。若法院作出有利于苹果的裁定,或对未来的独立研究工作造成阻碍。

Apple Insider 指出,Corellium 的工具允许研究人员在云端创建虚拟的 iPad 和 iPhone 等苹果设备。

但是对于这套全功能的“虚拟机”方案,苹果方面却声称从未向 Corellium 授予该公司专有的软件许可。

于是 2019 年的时候,苹果以违规创建未经授权的 iOS 副本为由,将涉嫌违反《数字千年版权法案》(DMCA)的 Corellium 告上了法庭。

去年 12 月,美国地方法院法官 Rodney Smith 驳回了苹果的版权主张,称 Corellium 已尽到合理使用。但他也没有驳回 DMCA 主张,后续审理原计划在下周开启。

有趣的是,法庭文件显示,苹果曾试图在 2018 年向 Corellium 发起收购,并于谈判陷入僵局时对该公司提起了诉讼。

这家 iPhone 制造商后来创建了安全设备研究计划,从而向广大有意发现 iPhone 漏洞和 Bug 的研究人员们提供了 Corellium 的替代产品。

在今日宣布达成和解的同时,我们也不难猜测 Corellium 首席运营官 Matt Tait 就苹果新宣布的 CSAM 儿童保护功能表达过的辩护意见,称相关扩展不大可能造成潜在的系统风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