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1 10:26

Safari即将支持WebM音频解码 乔布斯曾称该格式“一团糟”

在对 iOS 15 最新 Beta 版本代码深入挖掘之后,外媒发现在 Safari 浏览器中提供了启用 WebM 音频编解码器的支持,暗示在今年秋季 iOS 15 正式上线之后将会完全集成。

目前,该功能只是作为 Safari 浏览器高级设置 Experimental WebKit 功能的其中一个选项提供,WebM Web 音频和相关的 WebM MSE 解析器是 Google 开发的更广泛的 WebM 视听媒体文件格式的两个部分。

作为一项开源计划 ,WebM 提供了一种通用网络视频流技术的免版税替代方案,并用作 VP8 和 VP9 视频编解码器的容器。由于与 Safari 相关 ,WebM Web Audio 提供对 Vorbis 和 Opus 音频编解码器的支持。

9to5Mac 发现的代码显示 WebM 音频编解码器应该默认启用,这表明 Apple 将在 iOS 15 发布时正式采用该标准。苹果在 2 月份发布了第二个 macOS Big Sur 11.3 测试版时,在 Mac 上增加了对 WebM 视频编解码器的支持。 WebM 的视频部分尚未在 iOS 上实现,但随着 WebM 音频资产的采用,这种情况很快就会改变。

WebM 可追溯到 2010 年,但苹果一直不愿将这种格式融入其旗舰操作系统中。已故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曾称这种格式“一团糟”,“还没有准备好迎接黄金时段”。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