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0 15:26

工信部支持白酒文化申遗 多只酒股涨停 茅台市值一天涨1300亿

日前,工信部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5834号建议的答复》中指出,高度重视保护白酒文化遗产、深入实施白酒行业三品”专项行动等相关工作。

或受此利好消息,近几天白酒板块触底反弹,尤其是今日,白酒股板块暴涨6.57%,其中皇台酒业、水井坊、舍得酒业、威龙股份等股票涨停,古井贡酒、泸州老窖、五粮液暴涨8%以上。茅台涨幅也超6%,市值一天上涨1300亿元。

工信部表示,支持中国白酒文化遗产申报世界文化遗产。2017年以来,发布白酒文化遗产15项,基本囊括了泸州老窖、茅台、五粮液、古井贡酒、水井坊等具有代表性的白酒酿酒作坊及窖池,涵盖酱香、浓香、清香等主要香型白酒酿造技艺。

工信部还称,将持续在白酒行业深入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专项行动,推进白酒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白酒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