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0 12:31

三星发布Exynos W920:全球5nm可穿戴芯片组

三星今日正式推出了全球首款基于 5nm 极紫外光刻(EUV)工艺制造的可穿戴芯片组,它就是 GPU 性能也迎来大幅增长的 Exynos W920 。得益于专用的低功耗处理器,新工艺让 Exynos W920 显著提升了能源效率。除了延长可穿戴设备的电池续航,Exynos W920 还集成了 LTE 调制解调器。

(来自:Samsung Newsroom)

三星表示:Exynos W920 包含了两个 ARM Cortex-A55 内核,可兼顾能效与密集型任务处理的使用需求。图形方面,这款可穿戴设备芯片组集成了 ARM Mali-G68 GPU 。

这家韩国电子巨头声称,Exynos W920 的 CPU 性能较上一代提升了 20% 左右,但 GPU 性能更是暴涨到了 10 倍。

得益于上述改进,新芯片组不仅能够更快地启动应用程序,而且能够在分辨率 960×540 屏幕界面上,带来更加流畅的滚动刷新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扇出面板级封装技术(FO-PLP)的加持下,Exynos W920 还拥有市面上最小的封装。

结合系统级嵌入式封装配置(SiP-ePoP),新芯片组可在同一封装中容纳电源管理芯片(PMIC)、LPDDR4 和 eMMC 存储。

(图 via Android Headlines)

得益于更紧密的组件封装,可穿戴设备能够释放更多的内部空间,以容纳更大的电池或其它功能组件,或者将设备打造得更加时尚紧凑。

另一方面,为了延长设备续航,Exynos W920 芯片组还集成了 Cortex-M55 低功耗核心。

在不需要唤醒主 CPU 的时候,它能够在常亮显示(Always-On-Display)模式下进一步降低整体功耗。

其它改进包括嵌入式的 4G LTE Cat.4 调制解调器,以及用于在户外活动期间追踪速度、距离和海拔的 GNSS L1 全球卫星导航模块。

最后,预计三星会在即将于明日发布的 Galaxy Watch 4 系智能手表上搭载最新的 5nm Exynos W920 可穿戴芯片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