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8 10:19

防止老年人拿错药!小米自动识别药品品类专利获批

生活中,由于疏忽加上所需药品种类繁多,老年人拿错药的情况屡见不鲜。

一旦吃错药,不但不能治病,反而可能对身体造成不同程度影响。

那么如何防止这一情况发生?

日前,从企查查网站获悉,8月6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药品品类的识别方法、装置、系统及药盒”专利获授权,公开号为CN108062497B,申请日为2017年11月9日。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用以自动识别药品品类,该技术方案可以在打开药盒后自动启动扫码装置,以确定对应的电子监管码,药盒将确定的电子监管码发送给第一终端后。

第一终端可以基于电子监管码自动识别药盒中所容纳药品的品类。

据了解,在专利方面,截至去年底,小米全球范围内的专利达19000余件,近一半都在境外获得。

标准新技术创新上,在国内标准制定中,小米牵头和主导超过100个标准,5G标准专利声明数量已经进入全球前15位。

小米公司此前表示,将继续以技术为本,砥砺前行,用创新点亮科技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小米CEO雷军称,小米公司计划5年投入500亿元资金规模,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使人工智能物联网成为贯穿我们智能生态全产品、全平台、全场景的服务能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