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3 08:11

Lilium与巴西航空公司洽谈价值10亿美元的订单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德国电动飞机初创公司Lilium正在与巴西最大的国内航空公司之一——巴西蔚蓝航空公司就220架飞机、10亿美元订单的条款进行谈判。如果与巴西蔚蓝航空公司的交易取得进展,这将是Lilium公司历史上最大的订单,也是其首次进入南美市场。

Lilium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告诉TechCrunch说:“条款表已经签署,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达成最终协议。”

这220架飞机将作为一个新的联合品牌航空网络的一部分,在巴西运营。如果两家公司达成协议,蔚蓝航空公司将运营和维护旗舰七座飞机的机队,Lilium将提供定制备件,包括更换电池和飞机健康监测平台。

交付将于2025年开始,在Lilium表示它计划在欧洲和美国开始商业运营的一年之后。这些时间表取决于Lilium从每个国家的必要航空监管机构获得关键的认证批准。蔚蓝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它将“支持Lilium在巴西进行必要的监管审批程序”。

即使达成了交易,也可能取决于Lilium是否达到某些性能标准和基准,类似于Archer Aviation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10亿美元订单的条件。尽管如此,这种价值的订单仍被视为对市场和投资者的一个积极信号。

与Archer一样,Lilium也计划采取SPAC的方式上市。该公司于3月宣布打算与Qell Acquisition Corp.合并,并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 "LILM"。SPACs已经成为整个运输行业公开上市的流行工具,但它们在资本密集型的eVTOL初创公司中特别受欢迎。

合并对于公司的持续运营可能是必要的。据德国新闻网站Welt报道,Lilium在其2019年的资产负债表上增加了一个风险警告,指出如果SPAC的合并没有完成,它将在2022年12月耗尽资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