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7 09:28

马斯克批评苹果是生态封闭 用的钴比特斯拉还多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7日 消息:据CNBC报道,在今天凌晨举行的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批评了苹果公司,称苹果生态封闭,并对该公司的钴使用发表了评论。

在讨论允许特斯拉竞争对手使用特斯拉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的计划时,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不想打造一个围墙花园来击垮特斯拉竞争对手,暗指苹果在App Store的做法。

马斯克称:“我认为我们确实想强调我们的目标是支持可持续能源的出现,”马斯克在回答有关让竞争对手使用其充电器网络的问题时说。“这不是创建一个有围墙的花园,然后用它来打击一些公司使用的竞争对手。”最后马斯克还特意说了“苹果”这个词。

在一次关于特斯拉电池的讨论中,马斯克再一次提到了苹果公司。马斯克表示,人们错误地认为特斯拉使用了大量钴,这是电子设备中使用的锂离子电池所必需的,但使用钴最多的是苹果。

马斯克表示,“我认为苹果在其电池、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中几乎100%使用钴,但特斯拉在磷酸铁电池组中不使用钴,在镍基化学品中几乎不使用钴。”

苹果和特斯拉过去曾发生过一些小争执,随着苹果进军电动汽车市场,互相挖墙角员工。早在2015年,马斯克就曾将苹果称为“特斯拉墓地”。“如果你在特斯拉没有成功,你就去苹果公司工作,”他说。

最近,马斯克声称他曾试图与苹果公司讨论多年前收购特斯拉的事情,但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拒绝与他会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