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7 08:12

沙滩机器人BeachBot利用人工智能清除海滩上的烟头

据外媒报道,TechTics的BeachBot发明者Edwin Bos和Martijn Lukaart对荷兰Scheveningen海滩上令人担忧的烟头数量感到厌烦。他们的解决办法是什么?创造一个看起来像月球车的机器人,让它用抓手来捡起那些讨厌的烟头。其结果是BeachBot或BB,一个有着充气轮胎和环保态度的可爱的装置。

由于其未来主义的设计,人们很容易将BeachBot误认为是海滩清洁机以外的东西。BeachBot的宽度为2.5英尺,不会在沙滩上留下轮胎印。它还有一对抓手,可以捡起海滩的那些烟头。烟头在一些人看来可能无害,但这些东西含有微塑料和对鱼类和其他海洋生物有害的化学物质。

这一切听起来很吸引人,但BeachBot是如何工作的呢?事实证明,这种自动海滩清洁机器人有一个AI“大脑”。与现代汽车类似,BeachBot利用人工智能和图像检测算法,将烟头与其他海滩设备如拖鞋、毛巾和更大块的垃圾区分开来。

BeachBot机器人只捡拾烟头,但只是暂时的。目前,BeachBot的大脑正在学习辨别各种形状、大小和形式的烟头,使用微软Trove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将人工智能开发人员与投稿人和照片拍摄者发送的照片联系起来,为系统提供卡在沙子里的烟头图像。


在未来,它可能会变得足够 "聪明",可以在不吓坏海滩上的孩子的情况下捡起其他垃圾,但这仍然是一个值得欢迎的发展。据TechTics称,随着数据库的增长,BB将学习得更快。该公司希望积累超过2000张图片,并将为他们的作品支付报酬。

然而,BeachBot并不单独工作。它有一个由更多微型机器人组成的宝库,这些机器人会在BeachBot工作之前绘制地图或扫描海滩上的烟头。BeachBot去年在席凡宁根海滩的世界清洁日上首次亮相,它在半小时的工作中成功地清理了十个烟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