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7 00:27

七部门发文保障外卖送餐员权益 美团、饿了么:坚决拥护并将认真遵守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

对此,饿了么回应称,饿了么坚决拥护并将认真遵守意见要求,围绕骑士安全、骑士健康、骑士收益、骑士保障等方面进行方案制定,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行动落实。目前饿了么骑手职业伤害保障等相关工作已在紧密筹备中。

此前,美团也已经回应:接下来,我们将坚决贯彻和落实指导意见,继续积极改进,在劳动保障、配送安全、骑手福利、骑手体验提升等多方面切实维护劳动者权益,提高劳动保障水平,提升行业就业质量。”

根据意见要求,外卖平台建立与工作任务、劳动强度相匹配的收入分配机制,确保外卖送餐员正常劳动所得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不得将最严算法”作为考核要求,通过算法取中”等方式,合理确定订单数量、准时率、在线率等考核要素,适当放宽配送时限。

此外,外卖平台还需要完善订单分派机制,优化配送路线,合理确定订单饱和度,降低劳动强度。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引导督促外卖送餐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并落实平台企业食品配送环节安全主体责任,制定外卖送餐服务管理规范,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确保食品配送过程不受污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