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7 09:00

雷军获中国CEO:只要你足够优秀付出够多 就能给远超市场的激励和报酬

近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1福布斯中国最佳CEO榜”,共计50位CEO登上榜单。具体来看,小米CEO雷军位居榜单第一,海康威视CEO胡扬忠排名第二,而比亚迪CEO王传福占据榜单第三。

接受福布斯专访时,雷军谈到了领导力。他表示,到目前为止,自己有一半时间在产品上,这是他管的最多的事情。

逻辑很简单,产品是小米最核心的东西。产品做不好,整个公司肯定立不住。一些达到一定规模的公司希望用比较完善的管理来替代CEO对产品的关注。

但我觉得,这可能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最后你会发现这样的公司产品会越来越平庸。”雷军说。

雷军认为,把产品做好,是解决问题的一个关键点。只有产品好,消费者喜欢,才能让整个生态快速循环起来,让小米有足够的时间改善和提高管理能力。

谈到最近的员工激励计划,雷军表示,今年7月初,小米有两笔股权激励计划。第一笔是约15亿元人民币价值的股票。主要用于激励年轻的工程师。

第二笔是价值25.6亿元人民币的股票。针对小米的技术专家、核心的年轻管理者和新十年创业者计划首批入选者。这三类人一共有122人,人均奖励在2000多万元。

雷军称,新十年创业者计划”选拨的是年轻的中高层干部,有潜力且愿意跟随小米继续奋斗十年的人。符合条件并经历业绩考核,且愿意和小米共同奋斗,公司承诺给他们接近早期创业者的报酬。只要你足够优秀,付出够多,能够帮助公司再上新的台阶,我们就能给出远超过市场的激励和报酬。

我认为这个制度会为小米未来十年再上新台阶打下良好的基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