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6 15:14

联邦快递向印度物流交付初创企业Delhivery投资1亿美元

作为快递巨头 FedEx 的子公司,FedEx Express 正在向印度初创企业 Delhivery 投资 1 亿美元。显然,这家国际快递企业希望借此扩大其在南亚市场的业务,而总部位于古尔冈(Gurgaon)的 Delhivery,估值已达 30 亿美元。

在未来几个季度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前,Delhivery 已获 2.77 亿美元投资。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两家公司将签订长期商业协议。

其中 FedEx Express 将专注于印度的国际进出口服务,而 Delhivery 将负责在印度各地提供取件和派送服务。与此同时,联邦快递也将把印度国内的有关业务资产转移到 Delhivery 。

对于周五的这笔投资,Delhivery 联合创始人 Sahil Barua 表示:联邦快递旨在通过快递网络的合作,分享该公司的技术与工程能力,为印度和全球的企业与消费者们带来新产品和新机遇。

起初,Delhivery 只是一家食品配送企业。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其全套物流服务已遍布印度 2300 多个城市、覆盖 17500 多个邮政编码区域。

外媒指出,Delhivery 是少数几家试图通过货运交易凭条,将物流市场的供求系统数字化的初创企业之一。其平台连接连接了发货人、代理商、以及卡车司机,提供了道路运输解决方案。

(图 via Bernstein)

Delhivery 表示,平台可减少中间层,让一些资产(比如最重要的卡车运输)能够全天候高效率地运转。而这种数字化,对于解决长期以来阻碍国民紧急发展的印度物流业效率低下的问题至关重要。

Bernstein 分析师在一篇有关印度物流市场的报告中指出,尽管当地物流市场的 TAM 超过了 200 亿美元,但对于供需的糟糕规划和预测,会导致物损、遗失、以及延误等成本的增加。

好消息是,Delhivery 在官网上宣称,其已完成超过 10 亿个订单的交付,并与印度大型电商和领先企业达成了合作,目前客户量已经过万。

至于快递交付的最后一站,该公司将把每位快递员分配到一个不超过 2 平方公里的区域网格之中,允许其每日进行多次交付,以达成最佳效率。

2020年底的时候,Delhivery 还计划在未来 2 年内投资超过 4000 万美元,以扩张其车队规模,从而满足 COVID-19 大流行期间激增的线上购物 / 物流派送需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