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8 15:37

爱奇艺维权《西游记女儿国》获赔1.2万

天眼查App显示,7月8日,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与大同数字电视有限公司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案号(2020)京0491民初25721号,审理法院为北京互联网法院。

判决书显示,原告诉爱奇艺公司称:涉案作品《西游记女儿国》的著作权人星皓影业有限公司将涉案作品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以及转授权授予了北京奇艺世纪科技有限公司。而大同数字公司未经爱奇艺公司授权,在其运营的“大同有线”电视端平台“频道”板块,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提供涉案作品的在线播放服务。大同数字公司的行为已经构成侵权并给爱奇艺公司造成巨大的损失等。

裁判结果为大同数字电视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赔偿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经济损失12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大同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还因《我是你妈》被爱奇艺公司起诉,最终被判赔10000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